TEACHERS

师资队伍

霍凡超

发布者:作曲系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霍凡超(1992: 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讲师,博士,获上海音乐学院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

  教授课程:作曲系本科必修课《近现代和声》、研究生选修课《近现代音乐音高组织研究》、音乐表演专业和声共同课附中作曲学科和声主课。

  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发表于《人民音乐》、《交响》、《黄钟》、《乐府新声》、《音乐生活》等期刊

1博士学位论文《保罗·欣德米特晚期和声观与创作技法研究——以三部交响曲为例》获上海音乐学院2021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属国内首部以欣德米特的“调性功能理论”为研究对象的学位论文

2民族化和声的发轫与探索——论赵元任<中国派和声的几个小试验>的启示(《人民音乐》202111

3管弦乐<Qing-Diao(清调)研究——贾国平音乐创作的观念、技术与文化>(《黄钟》2021年第1等等。

多次在全国学术会议上作宣讲,如武汉音乐学院2019年和声学术研讨会、天津音乐学院2023“全国和声天津学术研讨会”等

  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多项:

1、上音“音才助飞”计划项目(主持,结项)。

2、西安音乐学院2021年度新增研究生课程项目《近现代音乐音高组织研究》。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序列音乐技术的中国化研究》,参与撰写结项著作,结项获评“优秀”(2021年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评议,课题号:16BD055)。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现当代作曲理论体系形成与发展研究》(课题号:18ZD15)。

5、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音乐创作“中国性”研究》(课题号:22&ZD037)。

6、参与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文化研究与艺术呈现创新团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