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师资队伍

张亚男

发布者:作曲系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张亚男 博士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讲师,河北保定人,自幼学习竹笛、手风琴、钢琴以及声乐,为后来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本科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201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攻读和声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康华教授2017 年以《里亚多夫管弦乐作品中三种和声体系的研究》获得硕士学位。2018 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攻读和声学博士研究生,成为刘康华教授的关门弟子。先后师从姚姮璐教授、陈泳刚教授,杨勇教授,李滨洋教授、郭新教授、姚晨教授、梁发勇教授、陈小勇教授、周勤如教授等学习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在众多大师的教导下,专业有了深层次的认知与长足的进步。2021年获得和声学博士学位 ,同年进入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工作。

个人音乐作品创作与学术研究:2018年受河北交响乐团之邀,与河北交响乐团合作创作河北组歌之《承诺》,在河北艺术中心首演获得成功。2019年创作艺术歌曲《相守相望》,同期创作多首个人弦乐四重奏以及钢琴作品。2021 年创作管弦乐《易水情.狼牙赞》。博士期间重点研究中国五声风格化和声,以《陈培勋音乐创作中的和声技法研究》获得博士学位。本人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与研讨,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坚持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并行,对专业持之以恒的追求一直是个人的学术态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