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院系动态

作曲系2023级团支组织开展“拒绝欺凌·从我做起”主题团课

发布者:马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4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知和防范意识,2023年11月24日,作曲系2023级团支部开展以“拒绝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此次团课活动由团宣传委员张益铭主持并讲述。本次团课活动从“实际案例”“什么是暴力”“遇到暴力怎么办”“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实质、危害及其与和谐校园的关系。校园欺凌不仅对受害者造成身心伤害,也破坏了校园的和谐氛围。因此,拒绝校园欺凌,必须从每一个学生做起。活动中,通过互动的环节,引导大家思考如何拒绝和抵制校园欺凌,以及在遭遇欺凌时如何寻求帮助。大家都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将坚决拒绝任何形式的校园欺凌,并愿意参与到反对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

此次团课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性,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他们如何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学生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关注身边的同学,拒绝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为建设一个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