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院系动态

行走古城·访谈历史——作曲系团总支、学生党支部赴张学良公馆旧址参观学

发布者:马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年学生们的爱国情怀202311月10日下午,作曲系部分学生在辅导员王尚清的带领下,前往张学良公馆旧址开展行走古城·访谈历史”主题活动

张学良公馆位于西安建国路上一座并不起眼的小院,它就是当年西安事变的指挥中心。70年前,就是在这里,张学良将军作出了发动西安事变的决定;也是在这里,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与张、杨二位将军和南京国民党政府的代表举行了三方会谈,促成了西安事变和平解决,从而使西安事变成为抗日战争的转折点。

站在三幢中西风格兼备、古朴凝重的三层灰色砖楼前,听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解,参观同学纷纷表示,仿佛回到了当时的抗日年代,尽管沧桑变幻,往事如烟,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和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以及全体东北军和十九路军将士的民族大义与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

馆内每一件文物,每一段文字,每一张图片背后,都记载着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都体现着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也都无一例外引人深思。明媚的阳光下,纪念馆院内树影婆娑,全体同学们们在一件件陈设、一幅幅图片中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感受张学良将军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了解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卓绝的崇高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西安事变的历史脉络与历史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这些仁人志士,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挥洒热血。那段历史虽以故去,但他的精神将会被永远传承。新时代,新青年,新机遇,新挑战,我们正处在时代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加要理解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这也激励我们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