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院系动态

作曲系2023级开展“我的家乡美”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波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6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增进新生同学们相互间的了解,加深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同时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带大家领略全国各地不同风光文化。920日,作曲系2023级组织开展“我的家乡美”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王尚清、班主任李彬彬主持。

此次班会主要通过7位同学对自己家乡的介绍来展开。张昕妍同学介绍了家乡福建蔗周村的划龙舟文化、游神与逢年过节做的礼饼、线面、鱼丸等美食,给予我们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深厚体会与视觉、味蕾上的感官刺激。

邵峥嵘同学通过四个模块介绍了甘肃庆阳,给同学们描绘了家乡独特的丹霞地貌、旅游必吃的清汤羊肉以及赋予祝福意义的香包,最后邵峥嵘同学还表达了对家乡的美好期盼。


李思成同学则给大家呈现出了长沙的人文气息,他介绍了长沙的文化名山岳麓山,塑有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的红色橘子洲,以及年轻人都喜爱看的湖南卫视,长沙是一个现代娱乐与浓重历史积淀相融合的城市。


以旅游而闻名的云南大理,这是自垭超同学的家乡。洱海、苍山,美丽的景色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感慨,“白族扎染”、当地美食以及跳菜,也让大家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传统。

王寅飞雪同学以家乡宁夏丰富的特产和美好的精致入手,为我们展现出美丽富饶的家乡。

蒙古族的朝力格尔同学以独特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自然干净、充满野性与民族特色的家乡之美,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朝力格尔也为大家展示了一段呼麦音乐,引起了阵阵掌声。

居住在西安本地李佳潞同学通过简洁可爱的表述方式,向我们道出十三朝古都古往今来的繁华,与悠久的文化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对南北不同地方的相关历史和特色文化都有了更直观清晰的了解,不仅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还激发了学生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斗志。参与此次主题班会学习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收获满满,对各自家乡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