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党团学工

作曲系承办的“感受生命韵律 鼓舞心灵成长”第五届心理科普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马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2

为丰富校园文化,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由大学生心理援助与研究中心主办,作曲系与大学生朋辈心理协会承办了第五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在初赛阶段,全校9个院系共66名同学参加。初试为闭卷考试,借助线上答题平台,着重考察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和支配能力。

决赛阶段,则采用现场竞赛形式,以趣味、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了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决赛采用累积计分的形式进行。共三个活动环节,第一环节“一鸣惊人”为必答题,答对一题计5分,答错不扣分。第二环节“脑急手快”为抢答题,答对一题计10分,答错扣10分,不答不扣分。第三环节“知识大闯关”为闯关题,本环节答对一题按题目难度加分,答错不扣分。决赛的三个环节的答题,按照得分高低排序,若出现代表队分数一致情况,则加试一轮抢答题,答对者获胜。

经过初试与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2名,优秀组织单位奖5名。作曲系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心理知识竞赛,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相信在本次心理知识竞赛过后,会有更多的同学愿意主动且积极地学习、分享心理知识。在此次竞赛过程中,作曲系的同学们积极主动承担了这次比赛的多项任务,参赛、主持、志愿服务以及摄像摄影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过程中,积累经验,锻炼综合能力,促进身心健康的发展。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