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师资队伍

蒋兴忠

发布者:马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

  

    蒋兴忠,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公派留美访问学者。曾就读于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先后获得硕士、博士学位。201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资助,公派赴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校区访学,师从世界著名作曲家陈怡教授、周龙教授。

        主要从事作曲技术理论(和声与音乐作品分析)的教学与研究。研究涉及晚期浪漫派的和声语言、20世纪现代和声技法以及中国当代作曲家的和声研究等。出版专著《普罗科菲耶夫九首钢琴奏鸣曲和声研究》(40余万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编著和声学教材一部。主持、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教改项目。开设《传统和声学》、《四部和声写作》与《20世纪和声》等课程。教学风格:逻辑严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教学口碑良好,受到学生们的极大肯定。从教以来,连年获得学生评教优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