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cation

学科建设

作曲系举办“乐和长安”民族器乐系列讲解音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

11月22日、23日下午,作曲系“乐和长安”民族器乐系列讲解音乐会在学术厅举行。此次活动包含两场民族器乐讲解音乐会,分别由民乐系教师郭琴星、魏月明及作曲系教师郑飞博士、张园园博士共同协作完成。  

音乐会分别对二胡、古筝这两件民族乐器在乐器性能、声音特点、演奏技巧、记谱方式以及历史沿革等不同层面、不同视角进行了阐述。同时,郭琴星、魏月明还针对所讲述内容做了充分、精彩的演奏示范,使现场师生在理论层面对两件对乐器有了系统了解。  

自2013年以来,作曲系联合民乐系、声乐系、管弦系等兄弟院系举办十余场讲解音乐会,涉及民族器乐、声乐等多个方向。音乐会的举办促进了学生及教师对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文化认知,为搭建各院系多学科之间协作、合作平台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