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cation

学科建设

西安音乐学院“第九届视唱练耳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30—31日,西安音乐学院“第九届视唱练耳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学术厅举行。副院长侯颉、作曲系领导班子、视唱练耳资深专家王光耀、郑敏教授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比赛。            

 “视唱练耳技能大赛”是西安音乐学院精心打造的的专业赛事,多年来备受兄弟院校的关注,也成为高等艺术院校视唱练耳专业教学交流的一个主要平台。大赛旨在提高视唱练耳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推动视唱练耳专业的繁荣与发展。在历次大赛中涌现出大批优秀的选手,展示了他们音乐听觉能力的优异才能。本届大赛继续秉承办赛宗旨,提供公平、公正、具有影响力的技能展示平台,让学生们在比赛中得到学习,得到成长,得到提高。            

 

获奖选手

 

   本次大赛五月初启动,经过激烈紧张的初赛、复赛后,共有22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星海音乐学院、西北民族大学、新疆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等兄弟院校以及我校视唱练耳、作曲、钢琴、音乐教育等专业的学生。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我校资深专家高永谋、杨宏业、迟铮、刘荣弟、赵小平等教授,以及星海音乐学院、西北民族大学和我校作曲系视唱练耳教研室的老师组成。决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圆满落下了帷幕。            

 

 

  比赛结束后,著名视唱练耳专家王光耀教授从出题和选手的表现两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特别对出题组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星海音乐学院的陈翔宇老师对我校的视唱练耳大赛表示认可,并希望比赛继续举办。另外,迟铮教授、杨宏业教授也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这一赛事能够在提升我校整体教学水平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获奖名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