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院系动态

西安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创作比赛章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9

 

 

 

一、总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表达西音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时代主旋律。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激发西音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 推出以聚焦庆祝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精品力作。  

 

二、组织机构  

主办: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  

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  

共青团西安音乐学院委员会  

评委:由西安音乐学院专家教授组成  

 

三、大赛赛制  

本次大赛面向全院各年级学生,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  

组:作曲专业方向学生(包括附中、本科及研究生)  

非专业组:其他专业方向学生(包括附中、本科及研究生)  

 

四、报名要求  

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总结规律,探索创新,具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的辉煌成就。  

1、作品内容:风格不拘,反映时代精神,题材健康,手法新颖,富有艺术感染力,并且鼓励具有思想性、独创性的声乐作品。  

2、作品形式:2019----2021年创作的独唱、重唱、合唱等声乐类作品。  

3、作品要求:每人限报1首,附钢琴伴奏。(非专业组不要求钢琴伴奏)  

4、报名方式:2021430日之前提交纸质版乐谱到作曲系办公室5-254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5036645@qq.com。文件命名方式:院系+姓名+组别+作品名+联系电话。  

 

五、评选办法  

1、比赛分两阶段进行:初赛以乐谱评选的方式进行;决赛入围作品将由声乐系组织演唱并通过音乐会的方式现场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2、奖项设置  

作品奖  

一等奖: 2二等奖: 4三等奖: 6名   优秀奖:3-5  

演唱奖  

一等奖: 1 名   二等奖: 2名   三等奖: 3名    优秀奖:3-5  

 

六、决赛音乐会及颁奖  

时间:拟定于6月举办决赛暨颁奖音乐会(颁发获奖证书与奖金)  

地点:另行通知  

 

西安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歌曲创作比赛组织委员会  

20214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