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s Show

学科建设

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成功首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

由陈大明教授、陈丽春老师作曲的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12月1日晚在西安易俗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由陕西省戏剧研究院青年编剧、陕西省“百青人才”蒋演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河南省艺术研究院原院长李利宏担纲导演剧目入选中国文联2017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项目,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2018年度陕西省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8年度陕西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它也是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陕西片区)展演的开场剧目。

 

 

   《闹热村的热闹事》历时三年倾力打造,此次是创编完后的首次正式亮相。这个民歌剧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宏大主题,通过讲述一个农民工返乡带领乡亲创业的故事,展现了一幅当代农村社会发展变迁的悲喜剧,反映了乡村振兴中的传统与现代、失落与憧憬、守望与开放的碰撞与前行,展示新时代农民决胜小康、振兴乡村的精气神。演出现场,精致大气的舞台、优美动听的民歌曲调、扣人心弦的剧情推进,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回应,现场汇成掌声的海洋、民歌的海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