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党团学工

作曲系师生赴延安、安塞等地进行教学采风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6

 

   20181123-25日,作曲系师生赴延安、安塞等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采风及爱国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采风首日,作曲系师生首先赴安塞文化博物馆进行交流学习。安塞音乐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共邀请到12位民间艺人,为师生们表演了包括陕北民歌、陕北说书等不同形式的作品近20首(部)。尤其是由曲艺家协会表演的陕北说书《王贵与李香香》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艺术形式,感叹祖国的文化艺术博大精深。通过老艺术家们倾力的讲演,师生对陕北音乐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理解。薪火相传不仅是通过老艺术家,更是从革命先辈们那里担负起新的更具挑战性的历史使命,以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杨家岭、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实地参观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并认真做记录。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共产党建党的历程,被革命先行者赴汤蹈火、英勇战斗、的英雄精神所震撼。深刻的接受了一次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