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师资队伍

白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2

白超,青年作曲家。出生于古城西安,2005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冯季勇副教授,梁红旗教授。本科期间创作钢琴曲《念》荣获新作品比赛一等奖。2009年考取西安音乐学院公费研究生,师从饶余燕和刘铮教授继续研习作曲,于2010年4月举办“声音的冥想”-白超个人作品音乐会,大获成功,受到各方赞誉。研究生期间,常年奔赴北京与中国著名作曲家秦文琛先生研习作曲,受到先生多方的照顾。2011年受著名作曲家陈晓勇和刘铮教授的推荐成功考取汉堡国立高等音乐戏剧大学赴徳学习,师从陈晓勇教授和作曲系主任Peter michael hamel教授,并成功在2012年获得汉堡国立高等音乐戏剧大学所颁发的硕士学位。在汉堡学习期间其作品多次被演奏,得到很多专家的好评。于同年又成功考取了德国汉诺威国立高等音乐戏剧传媒大学攻读大师班博士文凭,在汉诺威读书期间作品得到多方的委约与演出,均获得好评,并于2014年在汉诺威成功举办各人作品音乐会以及获得大师班(博士)文凭。现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   

获奖经历:   

为琵琶独奏而作《破阵舞图》荣获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中国民乐新作品比赛独奏类二等奖。   

为唢呐和混合室内乐队而做的《吼》荣获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中国民乐新作品比赛室内乐类三等奖。   

为琵琶,小提琴,打击乐而作的《记忆中的声响I》荣获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中国民乐新作品重奏类优秀奖。   

为手风琴,笙与民族管弦乐团而作的《天之音-云之响》荣获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中国民乐新作品大型乐队协奏类三等奖。   

演出经历:   

为小提琴与钢琴而做的《秦地》,首演于北京现代音乐节。   

琵琶三重奏《散调》首演于汉堡。   

室内乐《光之时》由著名室内乐团Ensamble Mosaik首演于汉诺威皇家花园艺术节。   

小提琴协奏曲《群鸟之音》,   

室内交响乐队与磁带作品《天象图》成功首演于汉诺威音乐学院音乐厅。   

为手风琴独奏而做的《穿越地平线上的光》演出于众多国家及地区,上海,北京,汉诺威,米兰均上演过此作品。   

交响乐队作品《罪与罚》打击乐群作品《苍天之祭》首演于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   

琵琶独奏《破阵舞图》演出于西安音乐厅,得到广泛赞誉。   

16年创作并首演《天之音-云之响》为手风琴,笙与民族管弦乐队而作,成为中国音乐史上第一部手风琴与民族管弦乐队结合的作品,首演大获成功。   

17年受中央音乐学院Ensemble Nova委约创作室内乐作品《乐府-秦鸣》于同年四月首演于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   

17年受西安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委约创作《善恶之花》由该团于5月首演于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大厅。   

17年创作《天之音-云之响》姐妹篇《云之镜-天之涯》由陕西爱乐乐团首演于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大厅的全国中青年作曲家新作品交流会上大获成功,受到多方赞誉。   

18年其作品《光之时》入选2018世界新音乐节(ISCM)暨北京现代音乐节.成功演出于中央音乐学院王府音乐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