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师资队伍

陈士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1

现为中国音协音乐分析学学会理事。西安音乐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作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宁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七十年代曾先后随马绍宽、刘畅标、刘大冬教授学习小提琴、钢琴和指挥。1970年任宝鸡市文工团演奏员(小提琴)。75年西安音院作曲系毕业。76至86年任宝鸡市歌舞团指挥、音乐创作组组长、编导室副主任。  

1990年作为西安音院第一届研究生(作曲技术理论和声学)毕业于西安(武汉)音乐学院,师从马国华、郑英烈、饶余燕教授。七万字硕士学位论文《集合程控理论及技法》“提出了一系列国内外目前尚未系统归纳总结的新的见解”“论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被《交响》90年1至4期连载发表,以优异成绩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在歌舞团期间,编创或指挥演出了大量声器乐作品、戏剧、大型舞剧,参加了陕西省文艺调演、外宾专场,西北音乐周音乐会,省市台录音。  

在西安音院、西安交大讲授《和声学》《现代音乐音高结构理论》《交响音乐基础》等多门课程。编著教材《交响音乐》《现代音乐音高结构理论及应用》。已培养研究生19名。  

获西安音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教学成果一等奖,科研成果奖,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奖等。曾任西安音院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艺术学科组评委。  

在《中国音乐学》《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黄钟》《交响》等核心刊物发表有关音集论文数十篇,其中一些学术观点、成果被多篇论文引述或给与高度评价。多次在全国会议上做学术报告。“鉴于在音乐分析领域的重要贡献和学术声望”2009年、2013年、2015年被邀请担任上海、中央音院,中国音院,武汉音院主办的全国第一、二、三届音乐分析学术研讨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评委、颁奖嘉宾。论文《音级集合理论的现实意义与展望》2007年荣获中国音协首届理论评论奖---第六届金钟奖入围奖,2011年当选中国音乐分析学会理事,2013年专著《现代音乐音高结构基础理论研究文集》由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