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师资队伍

高永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7

高永谋,西安人,作曲家、音乐教育家,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1967 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 1979 年结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资班。历任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副主任、西安音乐学院电脑音乐作曲研究中心主任、西安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等职。 现为西安音乐学院作曲专业教授、教学督导组副组长、青年教师专业评估考核专家组组长。 从事作曲专业教学四十余年。   

2017 年 4 月 12 日,在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西安音乐学院承办的“高永谋个人交响作品音乐会” 上, 荣获了由陕西省文化厅授予的“终身成就艺术家” 殊荣。  

主要作品有: 交响曲《唐风流韵》、交响诗《春》、交响序曲《黄河儿女》、交响大合唱《世纪风云》、合唱曲《怀念》、《大学生组歌》、小提琴独奏曲《怀乡叙旧》、长号四重奏《大摆队》、声乐曲《声声慢》等,以及歌剧、舞剧、影视音乐多部。其中,管弦乐序曲《大摆队》和交响诗《贞观纪事》由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此外还发表过《音乐创作的现代意识思维》、《二十世纪西方现代音乐纵横》等论文多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