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师资队伍

龚佩燕

发布者:作曲系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708

    龚佩燕,中共党员,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安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撰写并发表的学术论文有20余篇,其中论文《普罗柯菲耶夫音乐创作中的旋律和复调写作问题》、《接受美学视阈中的中国钢琴作品创作》等8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

科研方面:是作曲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特色专业》和《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教学团队》的成员之一,并主持了陕西省级和部级重点科研项目3项,参与省部级和院级科研项目共4项,均已结题,2017年成功入选陕西省《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创作创新团队》“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创作的音乐作品体裁广泛,包括室内乐、交响诗及艺术歌曲等。发表作品8首,并多次荣获国家和省级优秀创作奖代表作:交响诗《轩辕祭》、《建设共和国;室内乐:钢琴独奏《长安随想》,笙五重奏《塬》琵琶、人声、手风琴与打击乐《祈》,黑管、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四重奏》,大提琴与钢琴《引子与回旋》,《弦乐四重奏》;声乐作品:无伴奏合唱《走西口》、歌曲追光者》、《蓝月亮》、惟愿长安常安》、《夜长安》、《乐游原遐思》《祖国你是我的一首歌》、《古都圣火》、有梦就要创造精彩、《花好月圆百姓享太平》、《廉洁颂》、《廉洁赞》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