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ERS

师资队伍

胡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30

胡艳,西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乐理视唱练耳学会会员,西安音乐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

1988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修视唱练耳专业。先后师从于郑敏教授、王光耀教授。从事视唱练耳教学与教学研究工作30年,不断学习、探究视唱练耳教学的教学方法与理论研究。教学层面涵盖附中、本科、研究生各专业视唱练耳共同课、视唱练耳专业方向本科生及硕士生专业课。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视唱练耳人才。多次举办教学公开课,在学院历次评估工作中被专家点课、听课,其教学成果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赞同。先后参加全国音乐学院本科视唱练耳教学交流会并发表自己的学术观点。应陕西省教育厅外联办的邀请,为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骨干教师培训做专题讲座。所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学院举办的听力及视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主要教学研究成果:编著并出版《音乐听写》有声教材一部,参与教材编写《分级视唱教材1级》(西安音乐学院教学用书)。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要有《内心视觉在节奏训练中的潜在作用》、《有关视唱练耳专业若干问题的思考》、《单声部旋律听写特点之分析》、《微格教学法在视唱练耳专业教学中的运用》、《构唱在视唱练耳教学中的拓展》等。发表在《人民音乐》、《交响》等期刊。 

科研项目:分级教学改革项目《视唱练耳分级教学的改革与实践》、《基于音乐理论和应用实践相结合的基本乐理教学改革与实践》分别获得了陕西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