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cation

学科建设

作曲系举办陕西普通高校“一流专业”培育项目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

2018年10月30日,为加强陕西省普通高校“一流专业”培育项目——西安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建设,共举办了两场学术讲座。分别邀请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及比利时文化部音乐评审委员会委员张豪夫先生及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教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先生,面向作曲系师生,举办了以“‘诗外功夫’——20世纪视觉艺术对现代音乐创作的影响”和“我的第四交响曲‘新生命’”为题的讲座。

张豪夫通过介绍近现代视觉艺术的不同风格流派,帮助同学与老师了解了现代艺术的发展脉络,大大拓展了同学们创作的思路,受到师生热烈好评。钟峻程讲述了自己的第四交响乐“新生命”的创作背景及创作技法,重点讲解了民间音乐如何在交响乐创作中的运用,同时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创作上的疑惑,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上一篇:下一篇: